恰点柑橘

梦境不收入场费。

【团向五周年贺文】样


 5   4   3   2   1   0

《样》

时间越残酷  朋友的手要抓得越紧

“我怎么变这样,变得这样倔强……”

  舞台上的少年帅气到有些晃眼,他闭着眼深情地唱着,好看的眉毛拧成一个川字,底下是莹莹蓝海,整齐的大合唱回荡在整个鸟巢。
   “谢谢大家来我的二十岁生日会,我也爱你们。”他深深地鞠了个超过90度的躬,一直到升降台完全落下。
   揉了揉快僵硬的嘴角,脱下沉甸甸的演出服,粗暴地摘下耳麦,扯了扯领口,套上黑外套,扣上黑色鸭舌帽,在一堆保镖的簇拥下,走到门口,压了压帽檐,走向人群。

  “据说在王源消失一个月里,易烊千玺公开息影,你却仍开了生日会!能回答一下吗!”

  “请问组合是否已经解散!三位是否早已形同陌路!”

  “王俊凯!!!你他妈给我们个交代!王源人呢!!!”

  耳边的各类问题和尖叫声混杂着,好像要掀翻了这夜幕,一寸一寸地挪到车边,他顿了顿,还是转身向以前一样,深深地鞠了一躬。

  头痛欲裂。

  有些发狠地揉着太阳穴,婉拒了小马哥送他上来,有些困难地把钥匙插进门孔。

  又犯了。

  他扶住门框,脚步虚浮地关了门,摔在沙发上,又踉跄地起身翻找葡萄糖。

  “真狼狈啊。”一支葡萄糖被扔进还没有成功从沙发上起身的巨星先生。

  王俊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谈不上惊讶,只是把葡萄糖灌进嘴里。待眼神清明,面前已放了杯蜂蜜水。他端起来抿了口,还是他最心仪的甜度。嗓子终于不那么火燎般疼了。

  “真不敢相信今天你要是再这么自己扛,TFBOYS是不是就真的全员消失中了。”

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“我们之间什么时候开始当面说这仨字了?”
   “以前我们不都能说一个字'谢' 就绝不说'谢了'俩字吗。”

  “哦,那我们可真懒。”王俊凯好久没发自内心的笑了。

  “别笑了,比哭还难看。可别把你那股都快实质化的疲惫传染给我。”这个正紧挨着王俊凯右侧的男人露出了浅浅的梨涡。

  “今天不打我了?”

……

“你们俩本来打算瞒我多久?一直到那该死的肿瘤扩散到王源全身吗!”易烊千玺看向左侧,眼神锐利里藏着浓的化不开的悲伤。

『场景切换』

  苍白的墙,苍白的床,还有床上人苍白的脸庞。
   这使坐在床上人的泛红眼眶显得有些刺眼。
   坐在床侧的男人已经止不住地流泪了。
   
 床上还有个本子,上面写着

“我可能永远不能讲话了,别说唱歌。”

“不!你会好起来的,手术成功几率很大!”

  “得了,百分之三十也被你叫做大?”病床上的人勉强笑了笑,杏眸弯了弯,抬笔写下,
   “成功了,也不可能再唱歌了。”本该璀璨的眼睛失了光彩。

  王俊凯眼眶又一酸,他伸手轻轻地抱了抱这个陪了他七年的人,拍了拍比以前还硌手的背,忍着哽咽,“别多想了,好好养病,我和千玺都等你好过来。”

  病床上的人摇了摇头,倔强又坚定地盯了王俊凯五秒,旋即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到,

  “别等我,我知道自己的情况,先别告诉大家,就说我出国深造了。” 王源抬眼看了看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,默契如他们,他很快捕捉到了王俊凯呼之欲出的问题。

  “也别告诉千玺。”

  “不行!他不应该被瞒着!”

  “不,当艺人从来不是他的梦想,但我不想断了他的前程。我怕他会放弃。”

  “你…觉得我不会为了你放弃吗。”王俊凯心被紧紧攥了攥。

  王源莫名地笑了笑,眼睛里的星星好像又回来了。

  “不,”
   
 “你是大哥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王俊凯的心尖软软地塌进去一块,换来的是止都止不住的泪水,砸在病床上,洇出一块水迹。

  “嘿,TFBOYS队长怎么能哭呢?你还要带着我的那份,和千玺,和我们的四叶草,和所有的他们,走十年呢。”
   “组合可不能垮,我要是幸运回去还可以当个音乐制作人也不错啊,我写的歌你们以后还要唱呢。”

   “所以,答应我,好吗?” 

  最后一个字落笔,末尾也晕开一块墨迹,也不知道是用力过重,还是有什么温热咸涩的晶莹从脸上滚落,砸在了纸上。

『场景转换』

  桃花眼里已蒙上一层水雾,声音早已哽咽地不成样子。身旁的琥珀瞳早已包不住热泪,滴滴砸在少年手背上。

  
 『场景转换』

“我怎么变这样,”
 “变的这样疯狂,”
 “每一步的地方,”
 “每一站都不会忘……”

  白色斗篷衬得少年的精致侧脸更加道骨仙风。歌声刚落,他转头看向这边,歪头笑了笑,

  “小凯,千玺,我们要一直走下去。”

『场景转换』

“下面这首歌,”
 “献给那位今天缺席组合七周年的那位”

“源儿哥。”

  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默契地对视一眼,偏头笑了笑。

“舞台上远远的光,”
 虎牙微露

“照在我的心上,”
 梨涡浅现

“抬头就有一片星光,”

两人几乎完美契合的声线里好像还差一点什么。

“我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
  突然一抹有些沙哑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薄荷音窜出

  全场突然安静了

  从后台缓缓走出的王源,先是和两位一脸“真拿你没办法”的队友轻抱了一下。

   然后三人并肩站在一起,

  “还好我们都变一样”
   

   明明是三个完全不同的声线,此刻又一如既往地完美契合了

   三滴泪从桃花眼,杏仁眸,琥珀瞳里滚落,本来该截然不同,但此刻三人咧着的嘴角,却有着一模一样的弧度,

  分享着一模一样的幸福。







“卡——”

一秒  两秒  三秒……

“yes!”

三个人又来了遍TFBOYS版击掌

三位少年互相看了看都还都挂着泪痕的队友,都互相嫌弃地笑了笑,王俊凯勾着两个人的脖子,走下“舞台”,穿过那道喷着雾,屏幕旋转着的

幻乐之路

  全场观众无一不站起来鼓掌
   其中有些扎着应援发带的姑娘已泣不成声
   何炅脸上也挂了泪痕,王菲满眼续着呼之欲出的泪水,在看到三个人并肩出来的时候,都尽数落了下来。

  何老师立马上前拥住了三位比他高了许多的男孩,三秒后,才清了清嗓,有些哽咽

  “对不起啊大家,他们仨我真的是看着一点点长大的,所以很感动…”底下已是一片“何老师谢谢您!”的呼声。

  王俊凯把手轻轻搭在何老师肩上,像以前他安慰他们一样,拍了拍何老师早已不再宽厚的肩膀。

   “你们还是要正式介绍一下,那是你们的标志吧。”何老师没摒弃他的职业素养,很快调整好,笑着说。

  三人默契地笑了笑

“大家好,我们是!”
   “TFBOYS!”

底下又是一片尖叫。

  “我听导演组说,本来这次唱演人是小凯吧,而且还是你自己编的剧本,这次没有导演哦!”

  “就是,好不容易我和千玺空了那么一两天,王俊凯就毫不留情地一条微信把我俩拽到这儿来了。”王源笑着对大家打了个wink。

  大家都笑了起来。
   
 “可别了吧,不知道谁在我参加了第一季第一期后就一直惦记着,又担心自己一次性演不好一直没敢来,这次想着可以体验一把又不用当主角,当即就拉上我来了。”易烊千玺调侃地瞥了王源一眼。

  “可他俩都没想到这部戏是仨主角的。”王俊凯笑得猫纹尽显。底下观众更是被三位的群口相声给逗笑了。

  “小凯你是怎么想到拍这个题材的呢?”轻松一阵后何老师把问题牵回这个作品。

  “其实当时想到的第一个是拍我们仨,但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,因为我们仨一直觉得…嗯,就是这种羁绊我们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了,没必要刻意去编排什么的。不然我们仨觉得有点不好意思?吧…”
   
   三个人又同时笑了笑,

  “后来思来想去,又参考了菲姐的意见,我还是决定拍这个,虽然他俩还是吐槽了一下但是我知道他俩也挺满意的。”

  虎牙又着凉了。

  “他们仨是我见到的排练最默契的,大家也看到了这里面还是有挺多场景转换的,但是他们很自然,很流畅,所以会吸引大家,带动情绪,他们仨这种感情真的震动到我了,不只是感动了已经。”王菲笑得很美,看向三人的目光满是温柔。

  “谢谢菲姐。”三人同时鞠了鞠躬。

  “其实这个作品里想表达的意思,就是开头的那句‘时间越残酷,朋友的手要抓得越紧’。”王俊凯正色开口说。

  “我们很感谢TFBOYS这个名字,感谢它让我们完成梦想,走上大的不得了的舞台,感谢它让我们遇见你们,也感谢它让我遇上他俩。”薄荷音到最后染着一丝不自在,大概是难得的直抒胸臆让源哥也有点害羞。

  “说好了的,我们要一起,在这个时代,留下属于我们仨自己的烙印。”少言的千玺今天的话也不少,好看的眸子里闪着笃定的光。

  “十年约定,你们不离,我们不弃。”

三个人的异口同声中带着不可动摇的坚定,三位巨星并肩闪耀着光芒,亮的观众们又湿了眼眶。

–FIN.

现在是东京时间0806 八时六分
 TFBOYS五周年快乐💛

✨TFBOYS五周年快乐💛💛💛
 一不留神就五周年了啊
 这四年我倒是兜兜转转也一直在你们仨身边呀

十年已过半
 TFBOYS
 已经是一个时代
 而这个时代
 还会延续很久很久

我会等的
 等另一半时间也过去
 三个男人站在大的不得了的舞台上
 仍然不失少年感 却又充满巨星风范的样子💛

最后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合体💘

五周年撒花!🎉🎈✨💛💛💛

  
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2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